顏新章為傅家族買賣農地賺暴利花蓮副縣長淪家臣 遭彈劾!

正入監服刑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曾捲入理想大地案賣地一案,最後無罪定讞,如今爆出案外案。監察委員調查發現,花蓮副縣長顏新章過去擔任消防局長期間,多次利用上班時間,替前傅崐萁家族成立的榮亮公司,從事仲介農地買賣,賺取私人暴利,監察院以13票全數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更多新聞: 睽違2年半同框 藍白合起手式?朱立倫:想太多 柯文哲:順其自然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背後站的這位,就是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監察院發現,他在擔任消防局長期間,多次利用上班時間,替傅崐萁家族成立的榮亮公司,從事仲介農地買賣,處理與公務無關事宜,以13票全數通過彈劾。

監察委員浦忠成說,「上班時間還經手了有數億元的付款,提出轉帳他是一個公務員,他在上班時間沒有請假,處理這些私人的事物。」顏新章遭彈劾,全案直指喧騰一時「理想大地」一案,傅崐萁遭地主指控,藉勢藉端,逼迫賣地,最後無罪定讞,卻扯出顏新章利用公務時間,替榮亮公司,遊說協調土地購售,低買高賣,賺取暴利。

顏新章在縣府貴賓室內,由榮亮公司先以10億5500萬元,向梁姓地主購買農地,同一天,再由榮亮公司出售給林姓買家,榮亮公司轉手獲利達1億100萬元。顏新章一路從消防局長到縣府秘書長,最後被拔擢為副縣長,仕途順遂,卻利用公務時間,擔任土地買賣掮客,前議員也砲轟。前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說,「顏新章仲介介紹了一個當事人,來買了土地並且協助傅崐萁,高價來轉售,在消防局這樣的,公務機關的辦公廳舍裡面,難道是處理土地買賣,相關作業和洽談的場所嗎。」

監院審查決定書痛批顏新章,圖謀他人利益敗壞公務機關及公務員形象。針對彈劾風暴,顏新章低調不回應,強調將向懲戒法院依法提出申訴,爭取自身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功事件」國民黨要告 蘇貞昌澄清:政府要保障養豬農大力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