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告蘇貞昌違反《社維法》 行政院:未說業者挺萊豬 不要浪費社會資源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4)日表示,蘇貞昌當時完全沒有提到「業者挺萊豬進口」的字句,盼國民黨不要繼續扭曲誤導,並造成社會資源浪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答詢時一席話遭國民黨指控,是在謊稱業者支持萊豬進口,因而告上中正一分局,認為蘇貞昌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針對此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4)日表示,蘇貞昌當時完全沒有提到「業者挺萊豬進口」的字句,盼國民黨不要繼續扭曲誤導,並造成社會資源浪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告蘇貞昌散播假訊息!誤導信功支持萊豬政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立法院答詢時,點名屏東業者「信功豬肉」支持政府政策,不料該公司卻發聲明澄清,並不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整起事件遭到藍營緊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便指控,蘇貞昌在立法院說謊、散播假訊息,同時也在今日赴台北中正一分局,告發蘇貞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針對國民黨至中正一分局告發蘇貞昌一事,李孟諺今日表示,蘇貞昌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2月1日當天是在回應立委提及到產業衝擊時,說明業者對政府輔導豬肉出口的成效非常支持,完全沒有提到「業者挺萊豬進口」的字句與意思,盼國民黨不要繼續把蘇貞昌和陳吉仲的話移花接木、扭曲誤導社會大眾,創造社會資源的浪費。

李孟諺強調,當天立院詢答的客觀事實很清楚,部分媒體也都已將對話逐字還原報導,還有立法院的議事錄可以查證。

至於所謂「發聲明否認挺萊豬信功馬上被查水表」一說,李孟諺指出,昨日業者也親自出來釐清,並表示歉意,相關消防檢查是業者11月27日主動提出申請,兩年一次的例行檢查,並非國民黨所指稱的「查水表」,證明整件事情是一場扭曲事實的政治操作,盼望回歸政策討論才是正軌。

李孟諺強調,政府和業者心意相同,就是要提昇養豬農競爭力、讓台灣肉品外銷國際,這是台灣人民最大的福氣,也是最大期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之鋒等人被判刑 前眾志主席籲拜登處理全球事務「應以人權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