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機車二段待轉 "待轉大富翁"突襲永和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不滿機車需要代轉今晚再度移師到新北市永和路口和中山路口,表達抗議!

更多新聞: 彰化139縣道路樹難生存!百萬轎車失控自撞「鐵包樹」

一變綠燈、二、三十輛機車,從待轉區在變換隊形到下一個待轉區,試圖癱瘓交通,讓警方忙著指揮!

要騎士排好隊型,但正值周五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輛、人潮越來越多,警方開始在四個路口放上告示LED燈、接著舉牌,最後展開強制作為!

一看到機車準備待轉,立刻要求直行,有騎士不服,旁邊員警立刻上前支援,甚至警告開單,最後大家乖乖配合,待轉大富翁活動一個小時就被迫中斷!

響應待轉大富翁民眾表示,「一開始就很多警察,他沒有擺那個配合稽查的告示,一開始也可以待轉,只是後來就不給待轉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轉,直接轉不行待轉也不行那怎麼辦呢?。」

不少響應活動的騎士、最後改牽腳踏車表達抗議!但似乎因為活動臨時發起、加上下雨天,響應的人數並沒有比上一回在北市鄭州街時候來的多!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吳祥瑀表示,「今天會選擇在中正路中山路,還有永和路交叉口就是因為這個路口,有非常多不合理的條件來壓迫機車族,甚至完全沒有符合中央法規的規定,所以我們才要站在這邊表達我們的心聲。」

待轉大富翁路權申請人羅宜表示,「我們接下來有相關的活動,跟大家偷偷預告,忠孝西路的部分我們很快就會有活動。」

協會強調繼續替機車族請命,不過,新北市政府也強調,希望機車族有用路權問題,應該透過1999反映,不應該交通癱瘓,影響其他人的用路權!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品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饒舌歌手喝醉找前女友 男室友應門挨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