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籍確診者曾被蜘蛛咬就醫 莊人祥:毒蜘蛛咬傷不會傳播武漢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台灣今天新增4例境外移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新增4例境外移入,案689為法國籍40多歲男性,因工作於11月23日前往美國,曾被毒蜘蛛咬傷,分別於11月27日及28日至當地醫院就醫,11月30日入境台灣後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並於12月2日收治住院隔離及採檢,個案12月3日出現嗅味覺喪失,於今日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被毒蜘蛛咬傷不會傳播COVID-19,兩者無關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豬內臟比台灣貴」 陳吉仲:冷凍不符國人飲食習慣

指揮中心指出,案689為法國籍40多歲男性,被毒蜘蛛因咬傷部位不適情形未改善,分別於11月30日及12月2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於12月2日收治住院隔離及採檢,個案12月3日出現嗅味覺喪失,於今日確診;由於個案在美國停留期間曾就醫2次,在台灣期間無其他接觸活動史,研判其在美國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因個案發病前2日為居家檢疫期間,就醫時接觸之相關人員均有適當防護,故無須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因為嗅、味覺異常,衛生單位11月30日評估被咬傷的位置後,就讓他返回防疫旅館,12月2日因傷口問題還未解決,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收治住院隔離及採檢。

莊人祥說,根據「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接受醫療照護時之感染管制措施」,居家隔離或檢疫者住進去之後本來就會做採檢鼻咽拭紙送驗。莊人祥指出,個案離開台灣8天期間有6天在美國,過去14天內有在台灣,由於工作特殊的關係,有追過足跡,個案並沒有與台灣一般民眾有所接觸。

媒體詢問,比較少看到毒蜘蛛咬傷與COVID-19有關,目前有無證據顯示武漢肺炎跟傷口養護照顧之間的關聯性。對此,莊人祥解釋,「毒蜘蛛咬傷不會傳播COVID-19,他在美國因為被毒蜘蛛咬傷,在美國當地醫院急診室就醫2次,暴露風險本來就比較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縣垃圾場「火瘟」?火警頻傳 一週三把火縣府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