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宗竹、艾草新用途 化身保養品搶美妝千億商機

台灣擁有超過千億商機的美妝保養市場,吸引全球各大品牌集團進駐,而本土化粧品產業多為傳統代工,經濟部工研院為了提升產業競爭力,極力輔導中小企業技術創新、開發在地原料應用,像是取自南投孟宗竹的竹瀝水,內含多種維生素及胺基酸,製作面膜、精華液等,還有以艾草萃取液研發的乳霜,兩者皆強調屬於天然植物性成分,使肌膚無負擔;工研院透過各種策略,企圖讓台灣美妝產業在國際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日月光投控版圖擴大! 旗下環旭電子完成收購法國Asteelflash

看好市場發展,工研院規劃從原料端、生產端、市場端,三管齊下,還建造一座快速配方中心,減少產品製造時程,邁向全自動化產能。另外也有紡織業者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針對東南亞民眾較常碰到的乾燥問題,研發精華液等產品,前進中東市場。工研院期望展出各種案例,吸引更多產業合作,讓台灣美妝經濟再創高峰。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汽車大廠跨界推出 首款電動車性能大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