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健身財 速食業者合作健身房推限時「烤雞腿溫沙拉」吸客

台灣健身人口成長,健身中心五年成長三倍,也帶動飲食習慣改變,富含蛋白質的雞肉銷量成長最多,光是今年七月份,國人就吃掉將近五千萬隻雞,創下歷史新高,因此不少速食業者和超商,看準這波「雞肉商機」,紛紛推出健康雞肉餐點,也意外帶動門市鮮食成長近兩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創新高! 攻破1萬4大關

打開便當盒,裡頭五顏六色的食材,彈牙筆管麵,搭配蔬菜、馬鈴薯,還有主角無骨烤雞腿,這是速食店新推出的健身餐,卡路里、營養量,全部幫你算到好,健身教練李耿皓說,「因為它裡面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也有一些澱粉類的東西,因為我們練完是需要一些澱粉,然後有能量來去增加你的肌肉。」

看準全台健身中心數量,去年就已突破620間,5年間成長3倍,隨著運動人口、健身族群不斷增加,飲食市場也帶動一波雞肉商機,光是今年七月份國人就吃掉將近五千萬隻雞,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健康瘦身便當,最受民眾喜愛,省去自煮的時間,可外帶的便利性,每回推出必熱銷。

瞄準雞肉商機,像是肯德基與健身房合作,限時祭出烤雞腿溫沙拉,只要購買還可免費領取健身房體驗券;IKEA也開放下訂外帶餐,鮮蝦酪梨沙拉,讓想增肌減脂的民眾更方便購買,民眾說,「滿貼心的,因為其實基本上我們就是也平常每一餐,都會去算我們要吃多少卡路里,但是他如果算好的話,我們就可以直接去用那個單位去加我們今天的熱量。」

就連超商也來搶攻健身財,711光是今年雞胸肉,就賣出千萬片,健身族群多的商圈銷售,約為一般門市的2到3倍;全家健身G肉餐盒最熱賣,年銷量破百萬個,在距離健身房較近的店舖,銷量也較ㄧ般店多出4到5倍;萊爾富則是推出高蛋白雞胸肉,單月狂銷逾十萬份;OK超商輕食沙拉雞胸、溫泉蛋等商品,月銷量達五萬個,帶動門市鮮食成長約2成。就是看準國人追求健康、健美的需求,速食連鎖到超商通路,都吹起雞肉風潮。

(民視新聞/林苡婕、郭文海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冷就是要吃火鍋 全聯推2款全新湯底超夠味 還有各式火鍋湯底要讓你吃好吃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