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東部鐵路中斷 花蓮路跑上千人缺賽

大風大雨也抵擋不了運動的熱情。花蓮「太平洋馬拉松」週六上午登場,但比賽前一天,台鐵瑞芳到侯硐路段道路坍方,導致交通中斷,因此缺賽的選手,多達上千人。不過,有一對雙胞胎兄弟,火車搭到一半不開了,他們花了4000元包車,只為到花蓮跑馬拉松,真的是風雨無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白河廟會施放煙火貨車起火 8歲女童受困成焦屍

槍聲響起,眾人起跑,啦啦隊在場邊熱舞,炒熱氣氛,現場還有為了選手特別準備的現烤乳豬。花蓮太平洋馬拉松週六早上登場,參賽的六千多人裡,就屬這對雙胞胎兄弟最特別,因為他們的決心異於常人,就在比賽前一天,他們搭火車,遇到侯硐坍方,為了順利參賽,乾脆包車到花蓮。

為了參賽,兩兄弟花錢包車不手軟,而這一場坍方意外,也讓許多選手無法如期抵達會場,原本預計8000人參賽的馬拉松,有上千人因為交通中斷而缺席,也間接影響花蓮民宿業者,出現退房潮。

就怕坍塌的情況,發生在其他地方,公路總局連忙派員施工補強,其中,在蘇花公路沿線的山壁,就看工程人員化身蜘蛛人一般,靠著一根繩索垂降,在陡峭的懸崖上攀爬,鑽洞打釘鋪上鋼網,要讓往來車輛,安心通行。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噴漿處有龜裂泥水滲出」!猴硐坍塌前司機員機警通報 未釀更嚴重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