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疏運開到最大! 林佳龍:台北往返宜花 今可疏運超過5萬人
林佳龍表示,台北往返宜花,今天可疏運超過5萬人。(圖/擷取林佳龍臉書)

因連日豪雨釀災,台鐵猴硐瑞芳間邊坡滑落,造成雙向阻斷,交通部也已協調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及航空公司協助疏運。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天台北往返宜蘭花蓮最多可開行1914班次,可疏運超過5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世界人權日 蔡英文盼台灣轉型正義與人權保障更落實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發文,台鐵猴硐瑞芳間中斷,直接衝擊台北到東部的交通。由於進入週末假期旅運高峰,交通部昨天立即啟動應變,盤點替代運輸方案,協調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及航空公司協助,滿足民眾往返北部、東部的旅運需求。

林佳龍說,昨天公路總局已啟動北宜、北花疏運措施,共計加開460班次,總共疏運2萬4500人。今天台北往返宜蘭花蓮最多可開行1914班次,可疏運超過5萬人。

目前各大轉運站(台北、南港、市府及板橋)民眾等候時間約在10至20分鐘內,公路總局也派員到主要場站,掌握客運疏運情形,如有人潮,立即請業者機動增開班次。

另外,因應公路負荷增加,林佳龍也請高公局提高戒備,預擬國五疏導措施,也提醒必須自行開車經國五往返宜花東的旅客,務必先查詢路況再出發。

林佳龍也勉勵,雖是一般週末,交通部同仁嚴陣以待,三位次長全部出動視導,盡全力讓台鐵中斷的影響減到最低,「大家辛苦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展現撐香港決心 陳其邁:會提供在高雄的港人一切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