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逾21萬港人取得英國國民護照! 比香港歸還後任一年都多
逾21萬港人取得英國國民護照,比香港歸還後任一年都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港府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引發自由遭限縮的疑慮後,造成大批香港人出走的現象。而英國政府也正核發特殊簽證給香港居民。截至今年10月,就有超過21萬名香港人取得「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 passport),比1997年香港歸還後的任何一年都還要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28歲產婦打流感疫苗後過世 莊人祥:協助家屬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據中央社轉述彭博(Bloomberg)報導,今年1月到10月,約有21萬6,398名香港人取得「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比1997年香港歸還中國後的任何一年都還要多。

而單就10月,英國就核發5萬9,798本護照給香港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2%,也創2015年單月最高紀錄。換算下來,相當於每分鐘核發超過5本護照。

報導指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是英國殖民時代末期的產物,用於承認當時的香港人是英國海外僑民,然而持有人只能在英國停留6個月的時間。

不過今年7月,英國政府對BNO護照持有人的身份進行了升級,以響應中國政府引入有爭議的《國家安全法》,為他們提供申請英國國籍的途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TikTok禁令今期滿「美政府不再延期」 談判將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