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尼確診移工遭疑本土感染 指揮中心緊急對47接觸者隔離檢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已安排於宿舍內與印尼確診移工接觸者47名,入住集中檢疫所,初步結果明日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昨日一名印尼籍移工檢疫期滿後確診,且已入住移工宿舍,讓外界擔憂是否可能為本土感染。在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已安排於宿舍內與該個案接觸者47名入住集中檢疫所,初步結果明日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找到了! 曾與確診者接觸 逃離雇主家的越南女移工今晨在北市被尋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一名來自印尼女性移工(案688)在檢疫期滿後,入住移工宿舍,但卻在雇主要求自費採檢下,驗出確診。

上述個案遭外界質疑無法排除本土感染可能性,在今日指揮中心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目前47名與該移工同宿舍者已經安排集中檢疫,且已有46位入住集中檢疫所,檢疫期滿後會再做一次採檢,若為陽性,則再測試血清抗體是否陽性,初步檢驗結果明日出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新高!單日近22萬確診情況可能更糟 感恩節疫情高峰還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