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意外連2起 1人遭落石砸傷1人昏倒無意識

山區狀況多真的要特別留心,苗栗南庄分隊一個上午出動兩次救援任務,先是一名登山客,被落石砸傷意外,左腿疼痛無法行走,救難人員經過4小時路程來回,順利救援,就在準備收隊時,又接獲另外一起意外,登山客在步道昏倒失去意識,同批救難隊員,再度出發去救援,一個上午兩起登山救援,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更多新聞: 「涉刑案要匯90萬」 新竹女急領錢 郵局員工阻詐

上午7點48分,一名登山客被落石擊中,左腿疼痛無法行走。南庄分隊接獲報案,立即整裝前往救援。

受傷登山客在二坪流籠頭處等待,受傷登山客左腿紅腫、疑似骨折,救難人員隨即幫他包紮固定傷處,並協助搬運到登山口,由同行友人陪同就醫。

第一起的救難任務,花了4個多小時,就在搜救人員清點裝備、準備收隊時,又接獲值班台呼叫,一名男性登山客於二坪步道0.5k處,昏倒沒有意識,救難人員隨即再度上山救援。

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表示,「在那個時間點,又立刻接獲另外一件案件,就在11點15分左右,有民眾在登山口0.5公里處,心臟不適造成休克現象,救難人員也立即施以救援。」

患者沒有呼吸心跳,救難人員幫他實施心肺復甦術,護送下山送醫院;這兩處救難地點,相距不遠,大約只有500公尺,一個上午接連發生兩次,雖然讓讓南庄分隊疲於奔命,但救人第一,隊員都說「責無旁貸」!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隧道內打滑撞牆摔車 騎士送醫搶救仍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