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遭罰未繫安全帶 高市警撤千張烏龍罰單

高雄市警察局今年1到10月開出逾150萬張的交通違規罰單,其中有1152張烏龍罰單,有時間或車號誤植等,當中還錯把白天當成黑夜,還有騎士被開單竟是「未繫安全帶」。高雄市警察局坦言忙中有錯,受理民眾申訴並撤罰,也將錯置人員列入考評。

更多新聞: 切車道未注意!拖吊車輛險遭擊落

交通違規本該受罰,但若收到的是張烏龍罰單,還要花時間申訴,心情可就更不美麗。高雄市警局今年1到10月共開出1152張烏龍罰單,錯誤率雖不到百分之一,但全都是開單警員的疏忽,有的錯把白天當成黑夜,還有騎士被開單竟是「未繫安全帶」,讓人大呼太扯。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陸正廷坦言忙中有錯,也要求同仁精準執法。其中高掛排行首位的是「搞錯車號或車種」,排行第2的是「違規項目與事實不符」,另外還有重複舉發等。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7歲女八煙野溪溫泉泡湯失足遭沖走 警消下游架設攔截繩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