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諾派北捷局長前往台中議會報告!柯文哲視察中捷機廠...沒知會台中市府

台中捷運車廂的聯結器軸心斷裂,18輛列車全面檢修,台北市長柯文哲趁著南下台中黨務行程,前往台中捷運機廠前往視察、過程沒有知會台中市府,他說要先了解,列車連結器的軸心為何斷裂,才能解決問題。而台中市議員要求北市府團隊到議會說明,柯文哲說會派北捷局長前往報告。

更多新聞: 蔡總統參拜青山宮 提醒做好防疫守護台灣 日核災區食品解禁?謝長廷:有和總統討論

台中捷運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全面檢修18輛列車36個連結器,發現有6個連結器無法拆卸,其中還有一個也斷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會負責,南下台中在黨務行程中,密訪中捷公司。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這次就沒有特別找盧市長,我們內部先決定怎麼處理,解決方法確認後,會再跟台中市府連絡,所以這次來把最後狀況來處理。」

上個月(11月)21日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停止試營運,檢修後11月27日,又發現一列車的連結器軸心斷裂,柯文哲說,要先找到斷裂原因,才能後續處理方案。年底前通車,有可能嗎?另外台中市議員也要求,北市府團隊得到市議會一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我同意啊,應該我們的捷運工程局局長會來說明,因為東西跟日本川崎重工買的,其實技術問題,還是要跟日本川崎重工來解決。」

如果議會要求,柯文哲將派北捷局長前往台中議會報告,而盧秀燕人則在不同場合,也沒和柯文哲碰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那我想他了解以後,他會做相當的決策,同時也會回應我們,到底要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

北捷也要求川崎重工全數採購36支全新的軸心來做更換,台中捷運歡喜試營運,遇上重大故障,台中市府也再次強調,安全是最高原則,有安全才會通車。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美食街、伴手禮...買好買滿!台中車站新站商場 「鐵鹿大街」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