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能碰?連勝文轟綠關門做「山大王」林俊憲搬黑歷史打臉 陳時中:安全性也要考量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公開砲轟,我國不用中國製疫苗像當「山大王」;不過,今天指揮官陳時中火力全開,回說中國疫苗問題不少,「安全性也要考慮」,況且我國法規本來就規定不能進口,從來沒開放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參拜青山宮 提醒做好防疫守護台灣 日核災區食品解禁?謝長廷:有和總統討論

一面高歌、一面跟著節拍擺動,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唱起流行歌曲毫不含糊,連中國疫苗有沒有效力,他也要插上一腳,連勝文臉書上抨擊,台灣一直強調口袋有疫苗,最快第二季開打,時程卻一改再改,還基於意識形態,否定中國疫苗效力,沉溺在關起門來做山大王的快感中,奉勸民進黨大官們,別再執迷於大內宣帶來的歡樂。

連勝文表示,「如果台灣要是有這個有效的疫苗,我絕對第一個打,這些國家的人如果打了中國的疫苗,來台灣到底算是有效還是沒效,判斷的標準是民進黨的意識形態,還是科學的根據,這一點我相信大家都很有興趣想要了解。」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我想疫苗討論是一個很科學的事情,用意識形態來討論疫苗是不恰當的,中國疫苗每一年,都有一些相關的疫苗問題在,因為有這樣子,所以也就一直沒有開放,但並不是因為這一次而沒有開。」陳時中高分貝反擊,網友更酸,支持勝文率隊前往中國打疫苗,我不急,你先用。

然而,我國貿易法規老早就規定,中國血清製劑疫苗不能開放進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在臉書上質疑,中國紀錄惡劣,屢屢傳出醫療數據造假的消息。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前兩年的時候,其實在中國發生疫苗廠的管理問題,同時疫苗在送到各地方施打,這之間的管理,其實有蠻多問題的,除了法規之外,我們對它的看法,會持以比較謹慎的態度。」

翻開中國疫苗黑歷史,包括從2004年江蘇假疫苗事件,2005年安徽A肝疫苗異常事件,一直到2018年長生疫苗案、2019小兒麻痺疫苗過期事件等,歷史殷鑑不遠,就算中國宣稱有6億疫苗,我國能碰嗎?相信答案已經很清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2支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 柯文哲:同意北捷局長到台中市議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