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喬州為參議員站台續轟大選舞弊選情審核3次都沒翻轉 川普致電州長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偕同夫人梅拉妮亞現身喬治亞州,替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助選,這是大選後,川普參加的首場造勢活動,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不過,川普演說重心還是在大選舞弊。川普甚至推特點名喬治亞共和黨籍的州長,要他驗證選票簽名;華郵並報導,川普5日還直接致電州長,要他推翻拜登勝選結果,但遭到州長拒絕,州長則是推文解釋,已經計票3次。

更多新聞: 北朝鮮最高人民會議 將在1月下旬召開

美國總統川普來到喬治亞的造勢大會,為喬州明年1月5日的參議員第二輪選舉,站台開講。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贏得很多州,我們贏了佛州,贏了俄亥俄州都大贏,大家說如果贏了佛州,也贏了俄亥俄州,有史以來從沒輸過選舉,這肯定是第一次,但事實是沒錯,我們沒有輸掉大選,我們贏了,病毒來自中國這麼說沒有關係,民主黨愛說病毒來自歐洲,更確切地說是來自義大利,義大利說我們到底做了什麼。」

只是,川普的重心顯然仍在大選舞弊上,他還誓言會一路告到聯邦最高法院。不過,不少喬州共和黨支持者卻十分懷疑,川普的助選方式。前喬州共和黨眾議員布羅威克表示,「那很傷,完全就是傷害,因為他有一票熱情粉絲一票追隨者,他們坦白說他們效忠川普超過支持共和黨,如果他一直這樣說會很傷害共和黨,也很傷害羅夫勒與帕度。」

簡單說,喬州參院兩個席次,11月大選時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不符喬州當選規定,因此才得舉行二輪投票。如果民主黨屆時拿下喬州兩名席位,兩黨在參院席位將打平,就是50對50,關鍵票將掌握在,副總統當選人兼任參院議長賀錦麗手上。現任副總統彭斯就直說,參院的選舉,基本上是共和黨最後的防線。美國副總統彭斯說,「我們必須送兩位候選人回參院,因為共和黨維持參院多數席次,可能是最後防線保護我們之前所做的一切。」

不過,川普似乎還是無法放下大選結果,5日華郵就報導,他打電話給喬治亞州、共和黨籍的州長坎普,要他驗證選舉票簽名,更改拜登勝出的選舉結果,但遭到坎普拒絕,坎普隨即推文解釋,已經計票3次。另一方面,加州已經確認民主黨的拜登取得55張選舉人票,正式跨過270張票的總統當選門檻,目前累計拿到279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是232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下議院通過「整體安全法」 法國民眾示威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