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確診數持續上升將增設病床   護理師嚴重不足...醫療資源拉警報

日本肺炎疫情不斷加劇,目前已有超過16萬1千人染疫,除了東京昨天(5日)又新增584例確診,再度打破單日新高外,大阪也因為病例數持續上升,先前發出地區疫情紅色警戒,並表示將增設病床醫治更多患者。但即使進一步擴充病床數,能夠立即上工的護理師人數卻是嚴重不足,成為當地醫療機關頭痛難題。

更多新聞: 川普現身喬治亞州助選 演說再控拜登選舉舞弊

日本關西最嚴重疫區大阪,由於重症患者持續增加,當局宣布進入地區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宣布後的首個週末,道頓堀等鬧區人潮也明顯減少。

各地確診人數節節攀高,嚴重擠壓醫療資源,據統計東京、大阪、沖繩的重症病床使用率,都已經達到50%左右,為此大阪府緊急增設重症醫療中心,希望能容納更多患者。但即使解決了病床問題,當地醫護人力吃緊也導致資源難以調度。光是大阪這間醫療中心,就收容了8名重症患者,護理師除了得全天候輪流照顧患者,還得兼任掃除、清潔等工作,壓力與日俱增。醫護人員說,「現在都禁止一般業者進出醫院,所以工作都變成護理師做,說真的實在好需要人。」

雖然大阪官方不斷請求醫療院所,增加重症收容人數,但院方眼看人力捉襟見肘,也實在無法點頭答應。大阪中河內急救中心所長山村仁說,「在護理師數量極度不足的狀況下,如果叫我們增加(肺炎病床),那我們可能就得停止急救業務來因應,對本中心來說可能已經是極限了。」

大阪醫護嚴重不足,鄰近的奈良、和歌山都表示,將派遣護理師前往支援外,據每日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也表示正在與政府協調,派遣自衛隊協助診療,藉此解決人力缺乏問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疫苗接種開跑 拚月底前200萬人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