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返基隆高中友誼賽 與搭檔學長林右昌展現默契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趁著訓練空檔,回到基隆母校,教導學弟妹們運動防護觀念,校方還安排小選手們一起練球。同樣也是基隆高中畢業的林右昌市長,也當場和周天成搭擋,進行一場友誼賽、兩人默契十足。

更多新聞: 羽球/藝人、球星為達克盃首度集訓 中職球員梁家榮「期間限定」轉換跑道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回到母校基隆高中,和學弟妹們分享運動防護觀念,仔細講解、親自糾正,小選手們都收穫良多。

基隆高中羽球隊隊員林柏任表示,「他教我們很多放鬆的動作,不管是上肢還是下肢,都讓我們學到說,不管是比賽還是訓練前都做好放鬆,才能有更好的表現在場上。」

羽球國手周天成說道,「這些防護都要長時間去做的,我是希望他們有這個觀念,心中埋下一個種子說,原來還有這種運動傷害防護的觀念,所以在他們之後的訓練前訓練後,我是希望他們可以去做這些部分。」

除了訓練小選手,還與同樣是基隆高中畢業的學長林右昌市長搭檔,來個友誼賽。

一個跳躍,周天成來回殺球,爆發力十足,場邊驚嘆聲不斷。

主持人說道,「哇!市長很厲害耶!」

市長林右昌也不是省油的燈,不管是吊球或者接球,都跟得上腳步,但看得出、很吃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已經20多年沒有拿過球拍了,今天有小天來當大家的一個楷模,站在市政府的一個角度,我們也會竭盡我們的所能,不管是市政府的資源,還是民間社會企業上的資源,我們都會來全力協助。」

羽球國手周天成:「我覺得這邊的氛圍一直很好,因為這邊也是一個半山腰,我覺得大家都可以很專心在這邊訓練,也希望市長可以讓多一點比較好的人才,可以來到基隆高中這邊做訓練。」

備戰東奧的周天成,趁訓練空檔,也不忘拉抬基隆羽球運動,讓學弟們收穫滿滿。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高雄再增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 !印尼籍移工居檢驗出 防疫旅館加掛捕蚊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