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快兩點還是炮聲隆隆?投訴爆量...青山宮遶境噪音 1999被街坊鄰居打爆

萬華青山宮遶境活動第三天,因為今年165年周年,團體特別多,鞭炮聲跟噪音不斷,甚至有民眾抱怨,凌晨一點半,還聽到炮聲隆隆,睡覺被嚇醒,這兩天1999被打爆,高達123件關於噪音投訴案,不過因為遶境陣頭移動,加上天候不佳,噪音測不準,只有告發五件。

更多新聞: 廟會火燒車女童成焦屍 親友:父親很自責原搭遊覽車 登上電子禮炮車接駁遇死劫

現場炮聲隆隆,晚上一樣熱鬧,只是時間如果一晚,聽在居民耳裡,似乎不是這麼舒服,附近民眾抱怨,「太吵啊真的太吵,人很多啊,可能因為他好像只有這兩三天,所以也沒辦法啊。」

抗議太吵的居民打爆1999專線,4日跟5日兩天,就有123件投訴案件,抗議噪音問題,只有告發5件,包括超過晚上10點施放鞭炮,以及音量超標。

台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則表示,「遶境的時候產生的噪音,有一個是爆竹的聲音,可能有一些會使用擴音器,遇到民眾有反應的時候,我們會到現場去,也許遊行的隊伍已經過了,到現場的時候,也許會沒那個情況存在。」

只是1999被打爆卻開罰不到幾張,全因為遶境活動蒐證有難度,第一陣頭隊伍隨時在移動,第二天候不佳,下雨的話,噪音測量不精準。

1日晚上,兩方人馬互相推擠拉扯,大打出手,誰也不讓誰,甚至還有人被刺,受傷送醫。每個路口都有幾乎都看得到警察,不只指揮交通,就怕發生衝突,警方出動兩百名警力,連霹靂小組也加入支援,青山宮也自組糾察隊,派出500名黃衣轎班人員,遶境最後一天,只盼活動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張晏碩、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艋舺盛事青山祭... 小英叮嚀防疫 柯文哲「被抓包」沒戴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