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張烏龍罰單扯!機車騎士被開「未繫安全帶」

收到交通違規罰單心情就已經不好了,要是收到烏龍罰單感覺可就更差,高雄市警察局今年1~10月開出逾150萬張的交通違規罰單,其中有1152張烏龍罰單,有時間或車號誤植等,當中還錯把白天當成黑夜,還有騎士被開單竟是「未繫安全帶」,高雄市警察局坦言忙中有錯,受理民眾申訴並撤罰,也將錯置人員列入考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57歲女八煙野溪溫泉泡湯失足遭沖走 警消下游架設攔截繩索

機車車主好無奈,因為收到高雄市警局寄來這張罰單,明明是小黃違規,罰單卻寄到他家,員警誤植車牌,搞錯車種,還有明明是白天,卻開成深夜,更扯的是有騎士被開單竟是未繫安全帶,讓人哭笑不得。

高雄民眾表示,「騎機車哪有未繫安全帶,這太離譜了吧,那一定要,自己若沒有辦法那就請民意代表,去查證到底怎麼回事。」

高雄民眾表示,「有點離譜,這個是警方工作範圍,我是覺得是說警方應該把你值勤內,你警方應該做的事情把它做好,這是市民最主要的要求。」

用路人違規本該受罰,但若收到的是張烏龍罰單,還要花時間申訴,心情可就更不美麗。根據統計,高雄市警方今年1~10月共開出150多萬件罰單,其中有烏龍罰單佔1152件,第一名為搞錯車號或車種551件,第二名違規項目與事實不符166件。

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陸正廷說,「第三就是重複舉發,因為員警沒有再加以審核,所有就會有重複舉發的情形發生。」

警方坦言,員警開單或人員在電腦鍵入罰單時忙中有錯,今年1152張罰單被申訴,警方查對後撤銷,比率約是0.07%。

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陸正廷說,「那民眾如果對於舉發單內容有不服的話,可以在30日內,上交通局裁決中心的網站提出申訴。」

儘管民眾收到類似的烏龍罰單,可以進提出申訴,但重複比對相關的作業程序,不免讓人詬病,警方執法不精準,也浪費駕駛人時間精神。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8線110.7K大貨車翻覆 僅限單線雙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