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臭受不了!養雞場偷埋上千死雞 居民要求遷走環保局當場告發

嘉義縣朴子市德家里數十位居民,聚集到附近一間養雞場前抗議。因為這裏經常發出惡臭,居民懷疑業者偷偷掩埋數千隻死雞,憤怒要求遷走。縣府環保局人員也派人到場了解,沒想到養雞場員工竟然坦承確實有偷埋雞屍,環保局人員嚇一跳,當場開單告發。

更多新聞: 外籍貨輪撞我漁船肇逃 海巡出動攔截

數十位居民群情激憤,要求養雞場搬遷,居民憤怒,養雞場不時散發惡臭,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不只如此,還非法偷偷掩埋死雞。

朴子市代表王文賀表示,「埋死雞在這裏埋很多,埋很多台車啦,他都載整台車來。」居民初估,偷偷掩埋的死雞至少數千隻,擔心是不是因為得到禽流感,才沒有按照正常程序送到化製廠處理,要求環保局人員調查。但業者不出面,只派了員工來。

居民說,業者還打算擴建新廠房,養更多的雞,最近就要動工,而新基地的底下疑似就是掩埋死雞的地方,似乎要毀屍滅跡,只好發動抗爭。面對群眾的怒火,養雞場員工最後坦承確實有掩埋死雞,承諾會先把雞屍挖起來再動工,讓現場環保人員嚇了一跳,當場開單告發。

抗議居民喊話,「我們就是抗議不讓他們施工,我們有權利保護我們的環境,我們不要污染,我們不要臭味。」養雞場違法在先,已經讓居民失去信心,說什麼也不肯讓步,揚言養雞場不搬走,就會抗爭到底。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付500萬重獲自由 陳超明返老家下車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