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貨輪撞我漁船肇逃 海巡出動攔截

12月2日清晨,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在台南安平外海,疑似與我國籍漁船「勝榮財36號」發生碰撞,造成「勝榮財36號」船首及左舷破損,雖然「勝榮財36號」的船長緊急撥打118向海巡隊求救,不過肇事的巴拿馬籍貨輪卻持續向北航行,再出動嘉義布袋的海巡隊,前往攔截。

更多新聞: 中國長江2艘貨輪相撞 16人落水救起11人.5失蹤

第四海巡隊隊長李松樵表示,「台南海巡隊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線上巡防艇前往現場處置,在5點53分時,35噸艇與勝船會合,發現該艇船首及左船舷有破損,因東北季風過境影響海象非常惡劣,為避免勝榮財號進水,產生人船傷亡意外,由35噸艇先戒護勝船返回興達港,協調布袋海巡隊,派遣由北往南進行攔截肇事貨船」。

當時海巡隊發現貨輪的時候,船體上也有明顯的擦撞痕跡,但是因為當時海象太過惡劣,海巡人員無法登船處理,只能透過無線電通訊跟貨輪進行連絡。

第四海巡隊隊長李松樵表示,「海巡艇在貨輪船中部位,有發現擦撞痕跡,所以立即透過無線電與貨輪船長取得聯繫,據船長轉述確實在凌晨5點多時,在台南外海曾與一艘漁船,有發生擦撞的情況,海巡艇持續蒐證,並與該船貨輪船務代理公司取得聯繫,船務代理公司表示,已取得貨輪船東委託,來協處後續民事協調賠償事宜。」

而遭到擦撞的「勝榮財36號」,在海巡人員的護送下,返抵高雄茄萣的興達港,外傳這艘貨輪疑似是因為關閉了船舶辨識系統,才會導致這起事故,主管的航港局表示會再進行調查,了解整個事發過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籍油輪蘭嶼外海起火 海巡獲報馳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