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謝長廷就日核食解禁有共識? 蘇貞昌:沒有討論、沒有碰面
媒體問及,是否與謝長廷就日核食解禁有共識?蘇貞昌回應,沒有討論、沒有碰面。(圖/民視新聞)

2018年反日本核食公投2年效力剛屆滿,近來日台交流協會人士密集拜會朝野人士,被解讀是希望日本核災食品有機會搶在明年日本311十週年前解禁;甚至傳出開放核食,是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門票。返台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對此回應,「沒那麼快」,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被追問彼此是否達成共識?他簡短回應,「沒有討論、沒有碰面」。

更多新聞: 韓國瑜被罷免後... 鎖定議員 罷免遍地烽火

謝長廷昨出席「台日關係協會理監事會議」,對於外界追問日本核食是否解禁,他回應,「這個我不知道誰講3月,我也沒有聽過」,並指出日本當然會詢問,這是他不能迴避的,「所以我要了解我們有沒有可能、或是我們可能採取要多久、要怎麼做法,那我這要回來關心,但是結論我可以講,就是沒有那麼快的感覺」。

而目前忙於處理棘手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蘇貞昌,昨日表示「沒有談這個問題」。他今日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察嘉義現代化屠宰場,再被追問日核食議題,是否與謝長廷達成共識?蘇貞昌說,「沒有討論,也沒有碰面,謝謝」。

蘇貞昌強調,今天到嘉義視察,大家都知道台灣的豬肉品質最好,歷經24年來口蹄疫拔針成功,豬肉大拓展國外市場要大賺錢,光是這地區的豬肉外銷日本就達600億,是非常大的產值。

他表示,藉由這次百億補助,政府不只要把養豬產業做好,未來豬隻屠宰、運送、冷鍊等設備都要進一步升級,「豬肉品質好、設備各方面都好後,豬肉到了市場上,國人同胞要吃的也會更好」,且更有能力外銷 ,為國人賺取外匯、為豬農增加收入,「大家一起升級,台灣養豬肉品業會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13.3℃入冬新低溫! 4縣市大雨特報 週六另波冷空氣再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