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批80萬劑疫苗送抵醫院 醫護、長者優先施打

英國將從周二(12月8日)開始,領先全球,替民眾施打輝瑞疫苗,而首批80萬劑疫苗也開始陸續抵達境內50家醫院。前線醫護人員、80歲以上長者,加上護理之家工作人員,則是優先施打對象。英國已向輝瑞訂購了4000萬劑疫苗,替境內1/3人口接種。

更多新聞: 美國前國土部官員披露 俄中等四國企圖竊取疫苗機密

武肺疫情燒了快一年,救命用的首批輝瑞疫苗終於抵達英國境內醫院,讓工作人員直呼好興奮!

英國醫院護理長表示,「真是不可思議,雖然我不能親手觸碰疫苗,因為它們都在零下70度低溫,但只要知道它們在這裡,我們是英國首批接種醫院,也是全球首批真的好神奇,我對此感到驕傲。」

英國將在12月8日起,率先對境內高風險族群施打輝瑞疫苗,而搶在接種工作正式開跑前,首批的80萬劑已陸續送往境內50間醫院;由於疫苗必須保存在零下70度的低溫當中,工作人員得戴上手套來開箱,再小心翼翼的把它們送進冰櫃中。

英國醫院護理長表示,「所以我們的施打對象是80歲以上長者,護理之家員工跟醫療同業。」

第一批接種疫苗的英國民眾包括80歲以上長者,護理之家的工作人員,以及第一線醫護。據了解,一般疫苗要花10年左右才會上市,但這回輝瑞只花了10個月就完成批准程序,也讓不少民眾對疫苗安全性深感疑慮。

英國民眾說明,「我才不相信這疫苗,我認為情況一直在改變,還有太多我們不知道的事,而且試驗也不夠充分,沒有足夠時間證明這些疫苗是安全的。」

據一份8月的民調結果顯示,當時英國只有不到1/3的人確定會施打武肺疫苗。不過到了現在,願意接種的人數已經大幅上升到接近70%,只有23%的人還不願意挨上那關鍵的一針,剩下的10%則是尚未做出決定。

英國民眾表示,「我一定會去打,起碼我和我的家人一定會打,我們必須回到過去的正常生活,我實在受夠了。」

為了安撫對疫苗安全存疑的民眾,有媒體披露,94歲的伊莉莎白女王跟99歲的菲立普親王預計會在幾週內接種,以身作則。而衛生大臣漢考克在接受訪問時也不點名地表示,很期待一些「了不起的90多歲長者」接種,並領導其餘的英國人施打。

英國已向輝瑞訂購了4千萬劑疫苗,替境內1/3人口接種,如果一切順利,當局表示英國有望在明年(2021年)3月前放寬防疫限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疫苗能碰?連勝文轟綠關門做「山大王」林俊憲搬黑歷史打臉 陳時中:安全性也要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