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狂燒不停世界文化遺產弗雷澤島遭波及

澳洲南部昆士蘭省驚傳森林大火,而且野火已燒到了1992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弗雷澤島。弗雷澤島擁有全球最大的純沙島,一向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如今也遭遇火劫。目前,昆省消防與緊急服務局已動員,全力搶救,同時要求沿海城鎮居民立刻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將任命貝塞拉出任美衛生部長 跌破眾人眼鏡

彷彿是雲霧繚繞,實際是野火燎原,澳洲昆士蘭省近來遭遇林火肆虐,而這場大火甚至正在吞噬澳洲舉世聞名的觀光景點-弗雷澤島。

昆士蘭省消防與緊急服務局萊恩說,「今天我已下令出動超過90人與38輛車、17架小飛機前進弗雷澤島,這其中包含為林火季,駐點在昆士蘭的大型消防飛機,我同時也要求新南威爾斯的駐點大型消防機,明天(12月8日)前來昆士蘭協助我們救火。」

12月6日,昆士蘭當局出動近百人全力搶救,小飛機也在天空來回灑水。不過,狀況實在不樂觀,當局也已要求當地居民立即撤離,碧海藍天、白色沙灘,風光無比明媚。其實面積達1630平方公里的弗雷澤島,是全球最大的純沙島,1992年就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不僅是昆士蘭人的驕傲,也是澳洲人最愛的度假勝地。只是,沒想到,10月中卻有人在島上燃起非法營火,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至今已燒毀至少820平方公里世遺森林。

昆士蘭省消防與緊急服務局局長利奇表示,「弗雷澤島的野火是馬拉松不是短跑,氣象預告沒有下雨,而且真的只有下大雨才能滅的了這場火,接下來的幾天甚至是幾周,我們都會持續努力灌救。」只是目前澳洲正值盛夏,多地遭受熱浪侵襲,東南部與東北部許多地區的氣溫都在攝氏40度以上,高溫助長,讓救火難度更高,昆士蘭的野火點甚至有多達48處。這個節骨眼上,當局恐怕真的只能祈禱老天幫忙下大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前國土部官員披露 俄中等四國企圖竊取疫苗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