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將任命貝塞拉出任美衛生部長 跌破眾人眼鏡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拜登屬意加州檢察總長貝塞拉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圖/擷取自Xavier Becerra臉書)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持續籌組新政府,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拜登屬意加州檢察總長貝塞拉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貝塞拉是拉丁裔,向來捍衛歐巴馬健保,是外界眼中司法部長的熱門人選,如今可能主掌衛生部門,令外界感到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境外移入個案超越美國 在台治療費用恐破億元

外媒報導提到,貝塞拉(Xavier Becerra)在刑事司法、移民和稅收政策等問題上的表現更為突出,長期以來他都被認為是美國司法部長的候選人。

現年62歲的貝塞拉曾代表洛杉磯在國會任職12屆,2017年成為加州的總檢察長,他是第一位擔任該職位的拉丁裔美國人。在國會任職期間,貝塞拉是第一位擔任籌款委員會成員的拉丁裔美國人,若此次任命獲得通過,貝塞拉將面臨武漢肺炎疫情關鍵時刻的艱巨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猴擊」!雲南偏鄉獼猴太兇猛 家長帶鐮刀接送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