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在家當糕點師吧!日本飯店推居家DIY蛋糕組

隨著一年即將進入尾聲,日本各家企業也開始推出耶誕節餐點,以及過年年菜的預訂活動,不過今年由於肺炎疫情影響,除了單人份的餐點特別受到青睞外,也有飯店業者推出,讓消費者在家自行裝飾的耶誕蛋糕套組,即使無法出門狂歡慶祝,還是能享受滿滿過節氣氛。

更多新聞: 歲末耶誕跨年饗宴!慕軒飯店推頂級蛇河農場牛小排

ANN記者表示,「今年耶誕蛋糕,為了因應遠距視訊需求,變成了小巧又華麗的單人份尺寸。」日本多間超商和百貨業者,今年因應許多人為了防疫取消返鄉、或是減少與親友聚會慶祝,紛紛推出小份量的蛋糕或年菜,在不景氣中找出一條活路。

另一方面,許多消費者表示因為生活太悶,希望今年的節能過得稍微奢侈一點,有餐廳則推出豪華外帶套餐,帶給大家幸福的感覺。ANN記者表示,「不僅每道菜都被小心盛在容器內,而且還有完善的包裝,因此就算是外帶,一道道擺出來還是非常豪華。」

在主廚的精心調味下,一碟碟佳餚即使涼了,美味程度也依舊不減。而吃完正餐後,緊接著就是甜點上場。ANN記者表示,「位在東京新宿的這間飯店,可以看到陳列著這麼多美味的蛋糕,這裡過去每年都會販售耶誕蛋糕,但今年受到歡迎的,則是可以在家自行裝飾的蛋糕。」

配合政府宣導民眾減少出門的防疫守則,飯店推出這種居家DIY的蛋糕組,除了本體的奶油蛋糕外,還有莓果、馬卡龍、巧克力等裝飾食材,還附上一頂廚師帽,讓大家過過當糕點師的乾癮。主廚也教導大家動手做時的訣竅。飯店糕點師表示,「首先在蛋糕邊緣擠上鮮奶油,接著再交錯著放上像馬卡龍、泡芙,這種比較大的裝飾食材平衡畫面。」

只要花個半小時,輕輕鬆鬆就可做出獨一無二的華麗耶誕蛋糕,即使疫情讓人心情苦悶,但各方企業仍絞盡腦汁,讓大家還是可以盡情享受過節氣氛。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現金豪撒變折價券 紐西蘭千人秒暴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