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5款燙髮劑 成分與外包裝標示違規

現代人愛美,不少人為了變換造型染燙髮,但染燙髮劑選擇多,產品規格上問題也越來越多。台北市衛生局今年8月執行網路和市面抽驗,其中燙髮劑抽驗5項,通通不合格,其中3項成分含量低於食藥署規定,外包裝標示也和原本政府核准的標示不同,違規者除了下架外,北市府也依據衛福部規定,最高可開罰100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7 ibon週三00:30-02:00系統維護 高鐵提醒票務請改至其他便利商店

到美髮院不只洗加剪,有的民眾想要水水,也會選擇染燙髮,變換一下造型。但是現在染燙產品越來越多,一般市面上買不到,都是特定材料行、美髮業者,特別進貨才有,北市府衛生局特別執行抽驗市面染燙髮劑,結果燙髮劑,全數不合格。

北市食藥管理科長陳怡婷說,「抽驗11項產品,其中6項的染髮部分是全數合格,那5項的一個燙髮部分的話,5件其實都不合格。」才抽驗5項燙髮劑就5項不符合規定,其中3件產品,在成份上含量低於食藥署許可含量,更誇張的是,全部抽驗項目外包裝標示,還和原本政府核准的標示不同,包裝偷天換日,消費者或美髮業者被蒙在鼓裡,北市也祭出重罰。

北市食藥管理科長陳怡婷表示,「業者先限期改善,去回收市面上的產品,事項跟原核准不符的話,原則上是罰1萬到100萬,標示部分不完整,是罰10萬元以下罰鍰。」

除了現在市售通路下架外,取得許可證的燙髮劑,根據衛福部列管「特定用途化妝品」規定上,沒有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變更原登記項目,違規可以開罰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消費者如果購買染燙髮劑,要注意,可以到衛福部查詢產品相關的許可證字號,認明完整標示,以免買到NG產品,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林秀宜、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躺平都沒辦法... 勞工協會曝移工宿舍環境 批責任丟給雇主「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