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南科路網 市府規劃北外環道5件道路建設

台南科學園區科技產業穩定成長,隨著台積電5奈米、3奈米以及相關的工廠進駐南科,所帶來的整體就業潮跟人流車潮,台南市府規劃北外環道路5件道路建設計畫,累計長度19公里,總經費達225億元,期待隨著工程的逐項完工,有效紓解因南科就業人口提高而帶來的通勤需求。

更多新聞: 百年糯米橋、國姓搶成功 南投國姓鄉客庄巡禮

車輛行駛在大港觀海橋,筆直順暢。台南科學園區發展迅速,技產業上、中、下游整體均衡發展,孕育出許多新興科技產業,就業人口穩定成長,其中為配合台積電擴廠聯外道路需求,週邊道路也勢必再提升。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因為南科有將近8萬人,現在有8萬人在那邊工作,將來可能會超過10萬人在那邊工作,所以說帶來的交通流量,跟周邊的都市機能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所以說我們總共要再闢建北外環,還有國道一的北外環交流道等等。」

台南科學園區周邊原本就有中山高安定交流道、永康交流道、國道3號善化交流道,以及國道8號新市交流道,為了擴大週邊交通聯捷,提升台南核心地區效能,市府規劃北外環道路5件道路建設計畫,累計長度19公里,總經費達225億元。

台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第一條大概就是我們的這個北外環道路,北外環道路從高鐵橋下沿著鹽水溪,做的一條快速公路,那到明年我們可以達到,這個台江大道,那繼續的話我們會繼續進行到116年(2027年),大概整個北外環可以到四草,到大鵬都全部完成。」

未來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全線通車後,用路人從安平至南科只需15分鐘,可望有效提升南科特定區與台南都會區核心區的交通便利性,大幅促進大台南地區整體的發展。

(民視新聞/鄧山田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持續豪雨!雙北基隆大雨特報 午後東北季風增強明北東偏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