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變「電農」!農委會輔導10業者搶攻宅經濟

台灣小農跟上宅經濟,現在登上電商打拚。看到農委會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的「農產電商包裝品牌輔導」,邁入第三年,今年推出10家小農業者,農林漁牧各類產品都有,將農產品建立品牌、重新包裝,融入老農的汗水故事,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外,也幫小農打開網路通路,提高更多收益。

更多新聞: 各局處衝衝衝! 台南市府拚經濟超前部署

甜點鹹食擺滿桌,農林漁牧所有台灣小農產品,變身道地美食。為了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農委會攜手台灣設計研究院,輔導台灣小農跨入電商銷售管道,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它就是結合老一輩的農民跟新一代的農民,然後透過品牌的形塑,讓這些多面向的產品的形塑,讓外國人甚至國內的消費者,也能夠認同 台灣的農產品。」

從茶、五穀雜糧到海產,顛覆老農模式,結合電商,也搭上疫情後更蓬勃的網購風潮,汗水故事重新包裝,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同時把台灣味推向國際,業者表示,「改變包裝,然後用比較幽默風趣的方式去呈現,然後他(消費者)可以進而了解,金線蓮是幹嘛的。」

業者還說,「藉由這次好的設計,讓消費者可以獲得更好的消費體驗,將產地好的農產品帶到自家的餐桌上享用。」農委會輔導小農跨界包裝品牌已經第三年,今年再推10家新品牌,讓傳統農業有更多通路,提高農民收益。

(民視新聞/林秀宜、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搶救水情 抗旱大作戰 專訪水利署長賴建信|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