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背景結合驚悚元素  「地下弒的秘密」不寒而慄!

以二戰為背景的電影「地下弒的秘密」,描述曾被德軍迫害的婦女,15年後發現當年對她施暴的敵人,這名婦女用榔頭將敵人敲暈,囚禁在地下室。

更多新聞: 台鐵瑞芳到猴硐段坍方搶修客運加開班次疏運近15萬人

出身羅馬尼亞的瑪雅,對著丈夫路易斯說出埋藏在心裡多年的秘密,她在二戰期間被德軍發現,抓到納粹集中營,歷經慘絕人寰的遭遇,15年後發現一名男子,和當年對她施暴的德軍,長得一模一樣,她用榔頭把對方敲暈,塞進後車廂後帶回家,囚禁在地下室裡。

男子聲稱瑪雅認錯人,老公也懷疑是不是同一人,瑪雅都堅信,眼前這名男子,就是當年在納粹集中營,對她施暴的德國士兵,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嚴刑逼供狂虐16小時,來個「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以驚悚和恐怖貫穿全片的電影「地下弒的秘密」,由出演「獵殺星期一」的瑞典女星歐蜜瑞佩斯,以及「自殺突擊隊」美國男星喬爾金納曼領銜主演,其中也包含二戰元素,二戰由於牽涉國家多,是電影拍攝最佳題材之一,2015年丹麥和德國合拍的電影「拆彈少年」,也是一部二戰作品。

1940年4月,希特勒率領的德軍,發兵侵略丹麥,直到1945年5月投降,結束為期五年佔領,不甘被統治的丹麥人,立刻找機會報仇,要求成為俘虜的德國青少年,動手清除埋在丹麥西海岸的上萬顆地雷,還承諾清完就放他們回家。

用手拆除地雷,換來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爆炸,帶隊長官也從原本的鐵石心腸,到後來和孩子們打成一片,經過一段時間努力,總算把地雷清乾淨,但上級卻反悔,不給這些孩子回家,還要他們到下一個地方清雷,帶隊長官忍無可忍,決定偷偷放人。

拆彈少年改編自真實歷史故事,劇情發人省思,不論是支持丹麥,誰放炸彈誰就拆除,還是同情德國,父執輩罪過不該由下一代承擔,兩方論點都沒有錯,這部片也告訴我們,戰爭有多殘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移工暫緩來台2週影響國內長照家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