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中國戰狼到處鬧事 日媒爆英、法軍艦艇將部署西太平洋

中國軍機擾台不停歇,除了軍方公開資料,民間的航空迷,也持續收聽到我國空軍密集的驅離廣播,在台海周遭情勢緊繃之際,日本媒體接連揭露,英國皇家海軍的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皇號,還有法國海軍艦艇,明年將罕見部署西太平洋,甚至和美日兩國進行聯合演習,專家分析,原因無非是要圍堵中國的戰狼形逕。

更多新聞: 緬懷朱冠甍 空軍樂團演出「紀念永遠吉他手」

中國解放軍持續擾台,我國空軍發話驅離不間斷,航空迷指稱,7日上午8點02分開始,33分鐘內就錄到3次廣播對話,相當罕見,位置都在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民間統計,這個月(12月)不過才過了一週,對岸已經派出各型軍機,試探空防底線多達11次,讓美軍也無法視而不見,據傳黃蜂級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6日下午,穿越鵝鑾鼻正南方海域,向南海挺進,期間內海鷹直升機更曾起降值勤。

國防部雖然低調不證實,不過日媒共同社,反而先揭露英國皇家海軍航艦「伊莉莎白女皇號」,將率領打擊群,從明年開始長期進駐西太平洋,前所未有,軍事專家陳國銘說,「中國推行所謂的戰狼外交,跟香港問題,跟英國交惡的時候,英國政府使出的一些軍事手段,皇家海軍的實力已經大不如前,但是他還是願意派遣小規模的精銳航艦,編組成戰鬥群來跟美軍做一個連動,這都代表英國用軍力,支持美國印太戰略的決心。」

專家分析,香港問題顯然戳中英方軟肋,加上南海問題,更讓英美這對老戰友,難得在東亞合璧,無獨有偶,日本產經新聞再爆,法國也將在2021年5月,首度參加美日海上聯合軍演,推測將在日本西南方離島上,操練人道救援也不排除,模擬防堵解放軍攻擊。

陳國銘表示,「法國也加入了對抗中國行列,這確實是以前所沒有過的,外交上是講求折衝,沒想到說最近的中國戰狼外交,是所謂的喊打喊殺,一旦碰上跟民主自由體系互不相容,或是說有商業矛盾的時候,其實就有很可能轉化成軍事力量支持。」,歐洲大國遠渡重洋,態勢絕非偶然,都是為了防堵中國戰狼而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三天畢業典禮 校園百人遊行為反送中默哀 警方逮捕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