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三天畢業典禮 校園百人遊行為反送中默哀 警方逮捕8人

上個月19日,香港中文大學舉行網路畢業典禮,但有近百人以參加畢業典禮為名在校內遊行,為反送中衝突事件默哀。與會者還高呼港獨口號,手持抗爭標語。香港警方今天以涉嫌未經批准集結,逮捕8人,其中3人另外涉嫌煽動國家分裂。這是香港國安法上路以來,最新一波逮捕行動。

更多新聞: 反送中抗志展覽台南場門外竟遭蛋洗惡劣!可疑騎士騎車經過 警以車追人

香港國安法自6月上路以來,香港政府出手逮捕一波接著一波。香港警方7日一口氣抓了8人,全部涉嫌未經批准集結。

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說,「在一小時校園遊行隊伍中,有些人高喊支持香港獨立的口號,有些人揮動宣揚香港獨立的旗幟,這是我們今天逮捕的原因。」

這波抓人要從11月19日香港中文大學的畢業典禮說起。由於疫情影響,畢業典禮改由網路進行3天。20日,近百人出現在校園內,有人身穿畢業袍有人穿黑衣,高呼「時代革命」等港獨口號,還拉起宣揚港獨的黑底白字布條和旗幟。

校方隨後報警處理,指遊行人士涉嫌違反限聚令及公安條例。這起事件後來由香港警方國安處接手。被捕的8人都涉嫌未經批准集結,其中3人另外涉嫌煽動國家分裂。這8人並非全是中文大學畢業生或校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受不了中國戰狼到處鬧事 日媒爆英、法軍艦艇將部署西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