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調度員侵占筆電 竟拿去專賣店想重灌

新北市一名公車站調度員,撿到一個蘋果筆電,竟然跑去專賣店,想重灌軟體,將筆電占為己有,幸好失主有開啟「遺失模式」,店員一開機,立刻報警抓人。而這個「遺失模式」,只要手機或平板,綁定同一個ID,就可以透過尋找模式,定位筆電位置,再利用遠端系統,把筆電上鎖。

更多新聞: 青山宮遶境鞭炮引火災? 廟方:對不起

黑衣男手上拿著價值不菲的筆電,一走進店裡就要求店員重灌,但沒想到一打開螢幕卻顯示「遺失模式」,店員當下判斷筆電不是他的,默默報警抓人,而這名想侵占筆電的男子是一名公車調度員。

這名調度員在公車上撿到筆電,想占為己有,辯稱重灌是為了要解鎖、連絡失主,但檢察官不採信,店員也拿出維修單打臉,說他留下假姓名,試圖掩蓋真實身分,一審法官認定他犯下侵占遺失物罪,判罰6千元。

筆電遺失不用擔心,只要手機或平板綁定同一個ID,就可以透過尋找模式定位筆電位置,利用遠端系統把筆電上鎖,甚至刪除資料,避免個資外洩。

不論是什麼品牌,為了避免3C產品掉了找不回來,民眾最好提前設定,開啟尋找模式,免得心肝寶貝落入有心人士手裡。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頂加民宅疑遭青山祭鞭炮波及燃燒爐主淚崩向青山王行禮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