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加民宅疑遭青山祭鞭炮波及燃燒爐主淚崩向青山王行禮道歉

台北市萬華「青山宮祭」遶境的隊伍,7號清晨行經環河南路,在紅壇前放完鞭炮、準備回宮,不料附近一棟建築物頂樓加蓋,突然起火燃燒,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附近住戶懷疑鞭炮釀禍,這也讓爐主林麗華,急忙跑到神轎前,攔轎淚崩,向青山王行禮道歉。

更多新聞: 公寓地下停車場火警 2機車燒毀幸無人傷亡

濃煙往天空飄散,樓頂火苗竄出,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就快吞噬整個住宅。

消防人員派出雲梯車,準備救援,從起火戶裡頭,救出兩名住戶,還好發現得早,沒有人受傷。

地板紅通通一片,鞭炮殘骸覆蓋整條街,根本看不到柏油路,綿延數百公尺,路邊警車,也覆蓋上一層紅色灰,上百盒沖天炮堆路邊,形成一座座小山。清晨7點多,青山王遶境隊伍,經過台北環河南路二段沒多久,這間七樓頂加民宅,就發生火災,民眾懷疑這場火,就是鞭炮引起的。

火災事件傳到爐主林麗華耳裡,她趕緊衝到靈安尊王面前,攔轎道歉,邊哭邊跪,哽咽淚崩。

離青山宮只剩6分鐘路程,傳出火警,爐主氣到哭,求大家別再放鞭炮了,臉書、ptt一片罵聲,廟方也發文,針對民怨,將會全盤檢討,對於這次活動,影響廣大市民深感抱歉。

今年青山宮祭規模浩大,去年18個紅壇,今年暴增32個,將近2倍,參與陣頭比以往多,吸引將近上萬民信徒朝聖,引發的爭議也不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計程車捷運站外突爆炸起火 運將在車內被活活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