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職安「奧斯卡」 台南囊括4獎項成果亮眼

勞動部日前公布今年的「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得主,12個獎項當中,台南市的企業就囊括了其中的4個獎項,讓台南市府得知後相當振奮,勞工局說近年來推動「安衛家族」的策略,由大廠帶小廠改善工作環境,這次得獎的都是其中的核心企業,代表策略獲得了一定的成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 主燈「乘風逐光」108根細竹律動幻化成光影聖殿

每年只頒發12個獎項的「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台南市今年一舉就獲得4個獎項,讓市長黃偉哲相當振奮,代表台南市過去對職業安全衛生的推動政策,獲得國家肯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今年在全台灣12個獲獎單位裡面,台南市佔了4個,可以說非常非常豐收的一年,勞工能夠在職場裡面,安全的環境底下勞動,他的生產力自然高,所以受益的不僅是勞工本身,也是企業更是社會。」

原名為「國家工安獎」的「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有「職業安全衛生界的奧斯卡」之稱,今年台南囊括的獎項,包括森霸電力與群創光電拿到「企業標竿獎」、奇美醫院獲得「勞動健康特別獎」,以及東陽實業獲得「傳統產業投資特別獎」,共4個獎項。台南勞工局就說,近年來勞工局積極推動「安衛家族」,由大廠帶小廠的方式,一同改善工作環境,一共成立了31個安衛家族,共700多個單位參與,果然也看到成效。

台南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這幾家平時在推動安衛家族的成績,都是非常地優異,當然今天可以對應到4個得獎單位,對應到我們安衛家族,代表我們這幾年來,在市長這樣的督促之下,我們的安衛家族推動的績效,是受到外界所肯定的。」

台南市府也希望繼續推動相關政策,持續改善職業安全衛生、讓勞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創造政府、企業以及勞工的三贏局面。

(民視新聞/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百年糯米橋、國姓搶成功 南投國姓鄉客庄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