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 南韓當局回應了「嫌已送檢羈押」
台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南韓當局對於家屬提出的請願做出回應,表示該嫌已送檢羈押,政府也會強化執法。(圖/民視新聞翻攝)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11月6日在南韓首爾遭人酒駕撞死。父母親痛失愛女,發起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盼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短短5天,連署人數已突破20萬門檻,青瓦台政府必須對此做出回應。南韓警察廳次長宋敏憲最新表示,該嫌犯已於11月19日依據當地酒駕特別處罰條例,送交檢方羈押審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限高還硬闖!早餐店物流車貨櫃全毀、原料掉滿地

台灣留學生曾以琳11月初在韓國首爾遭酒駕撞死,父母不願愛女白白犧牲,11月23日發起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盼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初期只有6000多人關注同意,透過媒體和網路宣傳,短短5天衝破20萬,曾以琳父母親透過影片感謝社會大眾。

南韓警察廳次長宋敏憲透過青瓦台請願的YouTube,以影片回應此事。他首先慰問曾以琳的父母、親友,接著指出,該嫌犯已於11月19日依據酒駕特別處罰條例送交檢方羈押審查,當局並3次向被害者家屬說明搜索結果,也向台灣駐南韓代表處說明進度。

至於曾以琳父母盼南韓加強酒駕修法,他強調,南韓政府會嚴懲,透過2018年修訂「尹昌鎬法」處理,可判處肇事駕駛無期徒刑或3年以上徒刑;對於酒駕慣犯除了關押,也將秉持零容忍態度沒收其車輛;另外,也會將漠視酒後駕駛的乘客視為共犯懲處。

「尹昌鎬法」是與道路交通安全相關的特別犯罪加重處罰修正條例,2018年9月25日,一名22歲的釜山青年尹昌鎬立志考取檢察官,但卻在海雲台街頭遭開著BMW的26歲男子高速撞上後腦死,該嫌經查在上路前曾喝伏特加、威士忌,血液酒精濃度高到已符合吊銷執照的標準,遭南韓社會撻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不予換照假處分案「聲請駁回」 北高行:媒體是社會公器應受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