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熱議! 在台移工隔離檢疫擅離房8秒遭罰10萬  NHK:台灣沒人覺得嚴
一名居於台灣防疫旅館內移工,踏出房門8秒遭罰10萬。該則新聞在日本媒體NHK推特引用新聞排行榜入主第1名。(圖/擷取自NHK網站)

一名來台工作的外籍移工,在隔離檢疫期擅自踏出房門僅8秒慘遭衛生局重罰10萬,引起日本高度關注。日本媒體《NHK》在報導中指出,儘管台灣政府如此嚴格,但也沒有看到台灣媒體做出批判性言論。讀過此則報導的日本網友中,有人直呼日本的防疫作為應向台灣學習。

更多新聞: 電器大廠攜手公益團體 捐百台清淨機助弱勢

一名菲律賓籍漁工日前住進高雄防疫旅館,卻偷溜到走廊上想拿東西給隔壁房的朋友,恰巧遭飯店巡邏人員撞見,他雖趕緊跑回房間,但短短8秒的違規仍吃下一張10萬元罰單。這個事件也讓日媒NHK做出報導,並引發大批日本網友熱議,甚至成為NHK推特引用新聞排行榜第1名。

NHK在報導中指出,台灣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入境者一律隔離14天,不分本國、外國,若在隔離期間任意外出將遭罰款,特別是高雄11月開罰案件就高達19件。報導也提到,針對如此嚴格的措施,沒有看到台灣媒體做出批判性言論。

值得一提的是,在NHK的官方推特上,這則新聞引起日本網友關注,有人指出日本應該也要學習,但也有人擔心移工恐怕難以付出如此款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促黨何建華收中國金援造謠抹黑 黃捷:意圖摧毀我們的民主「分化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