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大廠攜手公益團體 捐百台清淨機助弱勢

面對疫情,國內電器大廠和台北市白金扶輪社,聯合捐贈400台空氣清淨機,提供新北市社會局,幫助弱勢民眾,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包括140處的社福單位,以及26戶弱勢家庭,總計超過8000位弱勢民眾,在企業及公益團體捐助之下,一同對抗疫情。

更多新聞: 金控集團「點燃生命之火」公益募款起跑

武漢肺炎透過飛沫及空氣作為傳播途徑,對抗疫情之際,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是很多民眾防疫的重點項目之一,國內電器大廠率先捐贈空氣清淨機,要來幫助弱勢族群加強防疫。國內電器大廠總經理許經朝說,「它的整個一個空間的設計,它裡面包括可以過濾甲醛的部分,空氣如果不好,它這個會自動顯示它的顏色。」

國內電器大廠董事長陳盛沺表示,「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讓我們終於有用武之地,尤其我們看到弱勢團體,也買不起好的空氣清淨機,一台都要1萬、2萬以上,所以我們就藉這個機會來表達我們的愛心,能夠回饋我們的鄉里。」除了國內電器大廠,捐贈200台空氣清淨機,包括台北市白金扶輪社,也另外捐贈200台,獲贈的新北市社會局,也將依序提供給140處社福單位,還有26戶弱勢家庭,預計超過8000名弱勢民眾能夠受惠。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謝謝他們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給我們這些需要被幫助的家庭以及單位,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這段時間,謝謝很多好朋友捐贈,1年多已經捐贈12.8億。」未來包括新北市的老人公寓、身障機構,以及兒少安置機構和街友中途之家,都將收到來自企業與公益團體的愛心空氣清淨機,一同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台灣燈會」在竹市 主燈結合在地科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