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燈會」在竹市 主燈結合在地科技感

「2021台灣燈會」將在新竹登場,走未來風,主燈「乘風逐光」,今天(7日)也在交通部長林佳龍、新竹市長林智堅見證下,首次曝光。結合在地科技感,主燈以108根竹子和玻璃製成,還會隨光影半開半合,像是風的律動,而且到時在錦華公園展出,將有15公尺高,勢必吸引大批旅客朝聖!

更多新聞: 完善南科路網 市府規劃北外環道5件道路建設

交通部長林佳龍、新竹市長林智堅同時揮舞手中的魔法棒,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瞬間亮起來了!新竹燈會主燈,概念影片曝光,108根孟宗竹,配合光影開合,充滿竹市獨有的科技感。上頭鑲嵌的玻璃,更在燈光折射下,呈現出「風的律動」,到時在錦華公園展出,主燈將超過15公尺高。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燈會不是只有晚上,白天甚至過夜多待一陣子,那這個也是我們期待,這次台灣燈會2.0,以一個創新的形式出現,(相信)這個主燈會帶來轟動。」

林佳龍拍胸脯保證,新竹燈會絕對精采,因為今年燈會轉型再升級,走「未來風」,有雙主燈和六大燈區,包含新竹火車站、護城河和綠園道等,除了有光雕結合古蹟,和地景藝術等,讓整個新竹城區,不論白天黑夜,都沉浸在漂亮光影當中。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不再是一個區域型,而是整個進到我們的舊城區,大概4平方公里,讓所有的國人同胞在疫情過後進到新竹市,能夠感受到台灣因為防疫工作的成果。」做好防疫措施,讓燈會能如期在2021年2月26日開展,到時新竹要以「祈福的光流」,迎接旅客,感受新竹風與科技的獨特魅力。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蘭嶼停航封島近兩週 風浪轉小終於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