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又要花三億蓋「天空之星」金鐘主持人林明璁怒嗆破壞山林

南投縣政府計畫花3億元,在名間鄉松柏嶺,打造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最近示意圖出爐,預計會在2022年10月完工,此舉引來金鐘主持人李明璁,在臉書上發文批評,興建類似人為設施,恐將嚴重傷害山林生態,而且一時熱潮過去,很容易被遺忘。

更多新聞: 土石流侵襲奧斯陸 至少10人受傷.10多人失聯

南投好山好水,空中步道也特別多,算一算有,南投市猴探井天空之橋、信義鄉琉璃光之橋、竹山太極峽谷天梯,清境天空步道,還有在2019年停業的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如今縣府,有最新力作,計畫斥資三億,在名間鄉松柏嶺,打造天空之星景觀塔,預計2022年10月完工。

民眾說,「保有原始森林比較好,四處一直挖一直挖,萬一那個土石流來怎麼辦。」、「蓋起來會很多人來觀賞。」、「吸引很多那個遊客進來,促進當地的消費。」

民眾正反意見不一,但現在示意圖剛出爐,金鐘主持人李明璁,直接在臉書發文說,現在天空步道,已經不能再興建了,這個縣政府,竟然要在大好山林裡,蓋什麼高空景觀塔,實在太瘋狂。

南投縣觀光處副處長表示,「縣長也希望再造一個觀光的亮點,那如果大家反對聲浪,還是繼續這麼大的話,我們也會考慮說來停止。」

縣府表示,審慎評估之外,如果外界反彈聲浪過大,會考慮停止這項計畫。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離島客船今正常開航 往返蘭嶼、綠島共4航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