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侵襲奧斯陸 至少10人受傷.10多人失聯

挪威首都奧斯陸東北方一座村莊,當地時間昨天清晨突然發生土石流,造成地面裂開大洞、吞噬房屋,目前至少10人受傷、10多人失聯,其中1人傷勢嚴重,另有約8間房屋被毀,現場已撤離約900人,包括一間安養院。由於天候不佳阻礙救難,當局派出直升機,現場還在搶救中。

更多新聞: 南投又要花三億蓋「天空之星」金鐘主持人林明璁怒嗆破壞山林

屋子幾乎有一半懸空,底下裂出黑色深谷,鏡頭慢慢往右帶,這棟房子也好危險,幾乎貼著裂口邊緣。距離挪威首都奧斯陸東北方約20公里的耶爾呂姆村,當地時間30日凌晨4點左右突然發生土石流,雪白大地赫然出現長約700公尺、寬300公尺的黑色大洞,怵目驚心。

警方發言人派特森說,「現場環境挑戰很大,尤其是糟糕的天氣,我們希望再1小時左右,天亮後可以讓作業更容易,也更能看清情況。」

地面張開大嘴吞噬房屋,被埋在黑土裡的人亟待搜救,然而現場環境仍不穩定,只能靠直升機救援,土石隨時可能再崩落,而且天氣惡劣也成了阻礙。

警方發言人派特森:「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有人進了急診室,我們撤離了一間安養院撤離作業持續中。」

一名68歲的目擊民眾描述事發當下,先是感覺到兩次劇烈震動,而且持續很久,接著突然停電,然後有鄰居跑來敲門要他快跑,他才趕緊叫醒3個孫子撤離。目前這座人口約5000人的小鎮已經疏散了900人,包括一間安養院,不過當局警告,由於地質不穩,最後可能有1500人都得撤離安置。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又傳出山坡坍方 地震前已崩塌 壓毀路邊5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