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又傳出山坡坍方 地震前已崩塌 壓毀路邊5車

基隆又傳出山坡坍方意外。昨天(10日)晚上,基隆光華路15巷,邊坡受到連大雨沖刷,土石滑落,沖倒擋土牆,並壓毀停在路邊的5輛車,就連電線桿、路燈都被壓斷,高壓電塔也傾斜。原本以為是地震釀禍,當地居民說是地震前約8分鐘,就先發生了土石滑落的情況。

更多新聞: 土石流侵襲奧斯陸 至少10人受傷.10多人失聯

擋土牆整片坍塌,邊坡位移,土石流將樹木連根拔起,大量土堆滑落馬路上,水泥電線桿硬生生被折斷,下方白色轎車底盤磨上地面,車身矮了一,一旁的藍色轎車更悽慘,車身全被掩埋,只剩左前輪看得到,還有一輛貨車的車斗,全被擋土牆填滿。

車遭土石壓毀的車主表示,「九個月還十個月,九個月啦,車買九個月,沒有壓到人就好,地震來有繼續垮。」

但更可怕的是,抬頭一看,山坡上的電塔傾斜,搖搖欲墜。基隆市議員宋瑋莉表示,「最緊張的就是上面有兩個電塔,看要怎麼樣來修復回去,兩個電塔倒下來,災情會非常的慘重」。

週四(10日)晚上9點多發生地震,沒想到,基隆光華路15巷,就發生了邊坡坍方,沖毀擋土牆、折斷電桿、三根路燈,還壓毀5輛車,兩處高壓電塔傾斜。坍方範圍大約有30公尺長,災情慘重,原本大家以為都是地震釀禍,但地震時間是9點19分,但當地居民說約8分鐘前,9點11分邊坡就坍塌。

由於這條道路維護由港務公司負責,一早就派員來關心;坡地則是航港局管理,該怎麼處理,還要和台電來共同討論,釐清責任,台電人員表示,「斷了,斷三根,上面兩根 是輸配電的」。一個晚上,崩塌又地震,目前邊坡還是有滑動危險,讓附近居民憂心忡忡,還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算是萬幸。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行停車場大火 30輛機車付之一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