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稽查21間早餐店 原物料過期業者挨罰6萬

高雄市衛生局日前針對高雄市區的中西式早餐店,及早午餐店業者進行抽查,21家裡面就有5家被查出缺失,其中位在美術館特區的網美咖啡店,更被查出有5項原物料過期,最久的還超過1年半,雖然業者強調這些都是已下架物品的原料,但還是遭衛生局開罰6萬,業者也依照衛生局要求進行改善。

更多新聞: 溫室帳篷、專用日光燈 桃苗警方連手查獲製毒廠

稽查人員逐一確認店家是否符合相關衛生要求,冰箱一打開,就立刻發現有缺失,要求飲料桶要加蓋,就怕在冰箱內發生汙染,高雄市衛生局抽查市區21家早餐業者,發現有5家分別有包括缺乏冰箱溫度、沒有洗手掛圖及從業人員沒有體檢等不同缺失。

高市衛生局代理課長李欣南說,「5家的部分,他在初查的時候,有包括他的食品跟非食品的部分,沒有分開儲放,或者是沒有洗手掛圖等,這些缺失我們有命業者限期改善,經我們衛生局再複查了以後,都已經合格在案。」

其中這家網美咖啡廳,稽查人員仔細檢查,確認每一項食材的使用期限,結果卻發現,包括紫薯粉逾期超過一年半,麵包丁也逾期將近一週,還有辛香料、蒜頭酥、蝴蝶麵等,逾期一天到半年不等,遭到衛生局開罰6萬元,李欣南表示,「儲放了預期的原物料5項,包括了麵包類的,香辛料類的原料,逾期的原物料的部分,我們也命業者現場立即銷毀。」

實際走訪這家位在高雄美術館特區的業者,精緻木造裝潢,配上展示櫃裡讓的甜點,讓人食指大動,向業者表明來意,店家拿出食材安檢表,強調一切都有遵照相關食安規範,咖啡店業者回應,「我們都是依照衛生局的要求去做,針對他們之前講的那個都是,因為我們的商品有原物料下架,已經沒有販售了,所以沒有供應給客人。」

強調是下架商品的原料沒做處理,稽查當場就已經遭到衛生局銷毀,之後也都已經複查合格,業者謹慎應對,就怕過期原料影響民眾觀感。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醫搶進國際醫療市場超前佈署增設祈禱室與廁所 獲穆斯林友善醫院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