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贏! 雲監媒合良好受刑人 從事農務補缺工

政府為改善農村人力老化問題,鼓勵青年返鄉,法務部矯正署,也擴大推動「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政策,讓表現穩定的受刑人,白天到外面工作,一來可改善農業缺工問題,也能讓受刑人在出獄前,先培養自立更生能力。

更多新聞: 豆奶中毒案釀一死 負責人轉地下工廠「豆作職人」續賣

農場園主細心解說,收容同學虛心受教,透過合作關係,紓緩季節性農業缺工。

雇主李仁和說,「這不用怕因為其實人性本善。」雲林監獄辦理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遴選表現良好受刑人,到外面從事農務工作。

受刑人表示,「目前已經習慣了,剛開始出來是真的蠻累的,對自己也是一種磨練。」一天工作8小時,日薪1400元,農村缺工問題嚴重,有效投入農忙人力需求。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未來針對雲林縣短期缺工,可以透過這個媒合,來協助我們農民解決燃眉之急。」雲林監獄和農會合作,媒合收容人協助農民,解決缺工,也能讓他們提早融合社會。

矯正署署長黃俊棠表示,「只要在監內表現良好,在假釋前都可以,或是要期滿前1年,我們都可以先出來外面,各個領域去工作。」雲林監獄表示,只要受刑人表現良好,刑期7年以下者,假釋前2年內、刑期7年以上者,假釋前1年,皆可以申請。

雲林監獄典獄長林憲銘說,「目前我們有26人,已經在外從事農牧及光電工作,後續還有8人在預備當中。」

解決農村缺工,又可讓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達到雙贏局面。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竊電量可供1戶用2千多年! 挖礦父子檔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