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闖中橫失蹤 家屬質疑警方隱匿監視器

新竹一名邱姓男子,上個月6日,誤闖中橫管制站失蹤,家屬到地檢署控告,管制站人員開車在隧道追趕後,男子才消失不見,懷疑人被帶走;同時也質疑警方,故意隱匿隧道另一端監視器不報,是想包庇管制站人員?但針對家屬的指控,警方是出面一一駁斥!

更多新聞: 邱男失蹤40天獲救 家屬道歉曾嗆警搜救不力

家屬提供影片,男子騎到隧道口,被管制站人員了下來,慌張丟下機車,跑向隧道,失蹤了30幾天,家屬到地檢署,激動的跪地哭訴,質疑管制站的人員,開車進隧道去追趕,但才短短的幾百公尺,男子卻從此消失在隧道。

失蹤男子的姊姊邱小姐說,「我弟弟從隧道口1.7K進去,到1.3K隧道口,他是完全沒有出來,從此以後就不見了。」家屬質疑,隧道口另一端還有監視器,警方卻故意隱匿不說,「質疑所長他一直不公佈所有影片,他的影片一直拖到12月6日,才肯讓我們家屬看到影片。」

不過警方表示,事件發生後警方不但調閱沿路監視器、保全證據,還召開說明會,向家屬說明調查進度,和平警分局偵查隊隊長許軒鳴表示,「本分局在第一時間,即掌握現場工作人員身分,也積極調查事發經過,協助家屬釐清相關細節,並將中橫便道沿線的監視器,錄影畫面來做證據保全。」

這起事件發生在11月6日,家住新竹的邱姓男子,誤闖中橫德基管制站,一路下山騎了22公里,到谷關管制站前被攔下,他竟然棄車逃逸,疑似從邊坡往下跳。事後搜救隊員出動273人次,在懸崖峭壁和溪谷展開地毯式搜尋,家屬還懸賞50萬,但耗費龐大的社會成本,至今只有找到他的安全帽!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性騷掀眾怒! 福灣巧克力致歉「願意承擔合作品牌的銷售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