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開打BNT疫苗 頭香9旬嬤接種直呼興奮

今天開始,英國率全球之先,開始施打來自輝瑞與BionNTech的武肺疫苗。首周有80萬劑,優先提供給年紀超過80歲的老人家及第一線的醫護,目前英國4大部都已經拿到疫苗,今天排到第一號接種的,是來自北愛一位90歲的阿嬤,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這有如英國的勝利日,而且一旦完成首批接種,也將逐漸解除各防疫封城措施。此外,威廉王子夫婦昨天也搭上皇室火車,展開三天巡迴,到各地向醫護致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更新!香港警方上午拘捕至少8位泛民主派成員 已全數交保待17日開庭

打開貨車裡小冰庫的門,7日第一批武肺疫苗抵達了威爾斯。倫敦這一頭,醫護也為了來救命的疫苗、忙翻天。皇家慈善醫院護理長說,「過去三天的腳步非常緊湊,很多細節要準備好,尤其因為這個疫苗,跟其他任何的疫苗都不同還有怎麼處理。」

趕在8日前,英國的威爾斯、英格蘭、蘇格蘭與北愛,已通通領到疫苗。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說,「這真的是很重大的時刻,我想大家在歷經相當艱難與灰暗的一年後,這可是個正面樂觀的時刻。」

8日開始,英國將成為歐洲第一國,使用來自輝瑞與BioNTech的武肺疫苗,優先提供給年長者與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首批約有80萬劑。排到全英第一位接種的是90歲阿嬤。而另外,同樣排在首批接種的老先生,也無比興奮。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當我們將疫苗配送到全英國,明天(8日)就是勝利日,就是結束這場疫情的開始。」7日英國衛生大臣也直說,彷彿勝利日。而另一頭,英國皇室、威廉王子夫婦6日也搭上皇室火車,展開三天的感恩之旅,向英國各地的醫護致謝。7日在抵達蘇格蘭愛丁堡後,王子夫婦也特地到與英格蘭邊界的學校,與當地的孩童及麋鹿、相見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首位! 英國90歲阿嬤稍早施打武肺疫苗:很榮幸成為第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