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外海賴比瑞亞油輪失火 海空馳援24名船員

台東蘭嶼外海東方16.5海浬,早上10點多驚傳一艘賴比瑞亞藉的油輪機艙失火,空勤與海巡人員獲報後,出動黑鷹直升機和巡防艇馳援,所幸船上24名船員都平安無事,衛生局也到場,對所有人都進行檢疫。

更多新聞: 不怕你吃!永和佛系自助餐菜盤隨你夾「最重要是大家平安健康」老闆背後故事超激勵

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表示,「目前檢疫人員都已經到達現場,跟移民局的人也都到達現場,我們確認他們的整個疫情狀況,跟國籍這些資料之後,會將他們採檢,之後如果說有症狀的,我們會直接送到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去就醫。」

失去動力的油輪,停在海上動彈不得,還冒出陣陣竄天黑煙,黑鷹直升機不斷盤旋,尋找最佳的救援時刻,空勤人員表示,船員們均無大礙,目前也已開始協助脫困,至於這些人是否需要隔離,衛生局等到資料蒐集完畢就會實施檢測,確保防疫不會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豆奶攤曾害研究生中毒喪命…早餐店老闆改開地下工廠賣豆漿「認證全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