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倒數來高雄!2+1舞台打造「光芒盛宴」

跨年倒數,今年高雄「2021跨百光年」跨年活動,設計理念以「光」為主題,日前市長陳其邁說會有光雕秀,今天副市長史哲再透漏,活動舞台是2 1舞台,其中一座海上舞台,就是海事工作平台船「宏禹一號」!預測當天人潮爆滿,市府呼籲遊客的交通規劃,最好多搭捷運和輕軌。

更多新聞: 創作歌手文慧如 為高雄跨年拍交通宣導短片

高雄「2021跨百光年」跨年活動又有新影片釋出,神秘的紫色光束聚焦在海面上的一座平台,難道有海上舞台。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等一下把他(史哲)抓出來,大家嚴刑拷打他,因為我怎麼問他,他都神秘兮兮保密到家,我知道很多歌手都會到高雄,我想會有信心。」

被問到跨年活動內容,大家長陳其邁說自己知道的也不多,但有信心一定很熱鬧,還要副市長史哲自己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透露,「2加1個舞台,其中最特別的是海上舞台,高雄市一個海洋首都,我想海港船納入我們這次,跨百光年的設計中這是自然不過,這艘工作平台船也是,興建大港橋的工作平台船。」

主辦單位也預測屆時會有8到10萬人湧入,除了提前分時分區交管,也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場,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黃萬發表示,「捷運的話這邊有O1西子灣站,有大勇鹽埕埔站,輕軌的話光榮碼頭站,C11C12C13都離活動現場很近。」

影片中的確是個海上舞台,它是一艘台灣製的海事工作平台宏禹一號,有籃球場這麼大,這次公布了海上舞台和交管措施,接下來還有什麼驚喜也令人期待!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持續構成威脅! 蔡英文籲國際夥伴共同攜手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