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後首次! 美宣布對台軍售近80億元「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國防部證實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對台軍售案,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11次對台軍售案。(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在美東時間7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台灣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目前已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估計軍售案總價為2.8億美元(約新台幣79.03億元)。國防部今天證實此事,並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熱議! 在台移工隔離檢疫擅離房8秒遭罰10萬 NHK:台灣沒人覺得嚴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7日就「野戰資訊通信系統」2.8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繼前3次對台軍售5項武器裝備之後,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我所需之防禦性武器,可強化資訊通信能力,建立我可恃防衛戰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國防部強調,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的承諾不變,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以維護台海區域的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數暴增病床位不足加州啟動3週封城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