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 蘇貞昌:政府保護台灣主權會買必須要的武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接受媒體聯訪,表達美國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的看法。(圖/民視新聞)

美國今年第6度,也是川普總統任內第11度對台軍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政府要保護台灣的主權和人民的安全,一定要盡力努力,也會買必須要的武器來保衛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小客車追撞遊覽車 「車頭全毀」駕駛一度受困車內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7日知會美國國會,發出對台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軍售通知,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政府要保護台灣的主權和人民的安全,一定要盡力努力,除了結合友好的國家,也會購買必要的武器來保衛台灣。

對於萊豬議題,蘇貞昌也表達立場,政府一定是食安第一,同時他認為,台灣是靠外貿立國,政府也要跟全世界所有國家互利互惠。但他也強調,政府一定會做好對食安管理各方面的工作,請人民放心。

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爆料,說他曾經在公開場合怒酸總統蔡英文。對此,蘇貞昌笑答,「蔡總統領導國家,我們現在無話不談,彼此信任,很多不必要的中傷,沒有意義,也無效。」

至於中天假處分被駁回一案,蘇貞昌表示,尊重高等行政法院的裁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疑背後散布「假博士」訊息 民進黨:蔡總統博士論文非造假「籲司法釐清」